長江商報消息 首單500台,主要面向湖北市場,為22寸小尺寸液辦公室出租晶電視,填補了武漢造空白
  本報訊(記者 王碧濤 通訊員 彭兵虎)昨日,首台太平洋房屋漢產液晶電視機在蔡甸下線,填補了武漢造電視的空白。繼鶯歌牌黑白電視機停產後,漢產電視機再次進軍我國電視機市場。
  這台液晶電視,由冠捷顯示科技(武漢)有限公司製造,目前首批景觀設計投產的是22寸小尺寸液晶電視,首單下線500台,主要面向湖北市場。
  武漢冠捷總經理林正鵬介紹,由於首批投向市場的液晶電視數量並不多,所襯衫以在價格上與其他電視品牌相比並無特別大的優勢。
  1978年,武漢電視機總廠生產出第一臺鶯歌牌黑白電設計裝潢視機,此後,鶯歌電視機風靡荊楚大地。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後,“鶯歌”電視機在競爭中敗下陣來,逐漸退出市場,漢產電視機銷聲匿跡。如今,我國電視機市場基本飽和,競爭也異常激烈,武漢為何會選擇再次進軍電視市場?
  林正鵬表示,繼鶯歌之後,湖北省再無電視機品牌,而根據鶯歌銷售經驗,湖北市場內銷極具優勢,因此公司決定生產一款液晶電視,填補武漢造電視的空白。
  “目前,只會生產22寸液晶電視。”林正鵬說,這是由於武漢地處中部,外銷成本大、時間長,加上武漢電視供應鏈不足,本地以及周邊無大尺寸面板資源,公司暫不考慮生產大尺寸液晶電視。對於首批液晶電視銷售情況,他表示還不好預估,如果市場反響好,產量自然會增加。
  ■ 背景
  “鶯歌”複活計劃為何流產?
  武漢冠捷生產的首台漢產液晶電視,用的是冠捷公司自己的品牌,即“AOC液晶電視”。其實,早在4年前,武漢市就打算與冠捷聯手複活“鶯歌”品牌,但武漢冠捷出於公司戰略考量,鶯歌複活計劃最終“流產”。
  上世紀90年代後期,武漢電視機總廠開始陸續停產,2002年,電視機廠由武漢工業控股集團托管。雖然停產托管,但武漢電視機總廠一直未被摘牌,“鶯歌”商標權並未丟失,希望有朝一日能重返市場。
  作為全球最大的顯示器生產廠家,冠捷一直想在電視機上有所作為,因此,冠捷開始在南京、上海和武漢選“老牌子”,最終選擇武漢深入洽談。
  當時,蔡甸區政府有意向武漢電視機總廠付30萬元租用“鶯歌”商標,無償交由冠捷旗下艾德蒙公司開發,是希望首台漢產液晶電視命名為“鶯歌”。
  就在一切準備就緒,坐等新鶯歌牌電視上市時,冠捷爽約了,“鶯歌”複活計劃最終流產。冠捷公司認為,鶯歌是湖北本土品牌,在其他省市沒有知名度,不利於開拓市場。林正鵬說:“冠捷有很多自主品牌,並且具有一定的市場知名度,用自己的品牌比用‘鶯歌’更有優勢。”  (原標題:首批漢產液晶電視下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iopif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