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安倍繼續就增加薪資對日本企業施壓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日繼續對日本企業施壓,要求企業增加員工薪資以抵消自今年4月份起上調消費稅對經濟複蘇帶來的負面影響。
  安倍是在當天召開的自民黨內部會議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說,企業在4月份是否調高薪資至關重要,每個企業都需盡其所能以幫助經濟擺脫長期以來的通貨緊縮。
  日本將於今年4月份起將消費稅從目前的5%調高至8%,很多人擔心這一做法將使日本消費支出和企業投資大大減少,進而削弱該國一直以來為抗擊通貨緊縮所付出的諸多努力。
  隨著日本企業管理層和工會將很快開啟年度薪資談判,安倍日前多次要求包括豐田汽車在內的日本主要企業增加員工薪資。
  目前,日本政府已經在考慮採取包括減少企業稅等在內的一些企業支持措施,以減少增加薪資給企業帶來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iopif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