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成都1月住商不動產20日電 題:一位活佛政協委員的履職記
  作者殷櫻
  為期5天的四川省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20日在成都閉幕。四川省政協委員、甘孜州康定縣塔公僧根寺活佛多吉扎西開完會便匆匆趕回康定,希望能早點將這次會議的精神以及一些有用信息傳達回去,“來之前,我們開了好多天討論會,現在得汽車借款回去給大家彙報彙報。”
  在甘孜州開辦福利性質民辦學校的多吉扎西,每一次提案都離不開教育領域。“缺乏老師是長期困擾藏區教育的難題,我這次的提案是希望提高關鍵字排名農牧區的師資力量。”多吉扎西表示,由於藏區條件艱苦,藏區留不住人,目前的現狀不利於藏區教育的發展。
  來成都開會之前,多吉扎西花了很長時間深入甘孜州的各個縣去調研。“新竹買房我問了很多人,也看了不少學校。國家在甘孜投了不少錢,也修了很多漂亮的校舍,但留下來安心做教育的藏區老師很少,不少年輕人更熱衷於考公務員。”多吉扎西說,在少數民族地區,把學校建好,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在多吉扎西列席四川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大會時,他很高興本次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建設400所城鄉公辦幼兒園、減免38萬名家庭經濟困難及民族襯衫地區在園幼兒保教費;實施高海拔民族地區義務教育學校取暖補助。
  “這些都是有利民生的實事,學前教育對我們民族地區同樣重要。”據多吉扎西介紹,目前藏區的學前教育不成熟,很多農牧區的父母識字少,很多小孩在進入小學前沒有受過任何教育,突然上了一年級,好多規矩要慢慢學,跟內地的小孩差距很大。
  “在我們藏區多建一點幼兒園,將來學校的質量會慢慢提升,學生的素質也會隨之提高。”多吉扎西相信,在一個平等的教育環境下,藏區高原未來也會走出很多人才。
  “雖然我是宗教界人士,但也很關註社會各方面的問題。”多吉扎西說,每一次來開會,他都會去瞭解目前藏區民眾最大的需求,這次會議也不例外。
  本次會議開幕前,多吉扎西花了5天的時間跟當地宗教人士進行討論,希望把他們反映的突出問題歸納起來,併在這次會議上提出來。在本次會議期間,多吉扎西也沒閑著,每天穿梭在各種會場,與委員們一同商議提案。“當政協委員,最重要是寫好一份有質量的提案。”
  當了兩屆的政協委員,除了做好提案工作,多吉扎西也感悟頗多。“開這個會,主要是有一個途徑能讓我把藏區民眾的呼聲傳遞到,我也感到責任重大。”多吉扎西說,這些年,反映了很多問題,也解決了不少,最顯著的是甘孜州不少寺廟的基礎設施得到完善。
  作為一名來自藏區的政協委員,多吉扎西表示,在他的履職經歷中,感受最深的便是政府與藏區民眾的關係越來越近。(完)  (原標題:一位活佛政協委員履職記:開會前深入各縣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iopif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