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赫子儀報道:20日發生的精神病人出逃一事,持續在坊間發酵。21日,記者走訪事發的廣州中谷製冰機市腦科醫院,院內及周邊市民心態都比較平和,工作井然有序。但不少媽媽則在網上表達了“恐懼”心理。
  21日下午,記者來到廣州市腦科醫院,除了在急診門口停了一輛警車外,醫院顯得非常的寧靜。醫院內一名保安負債整合說,工作還是照常進行。
  記者又來到芳村實驗小學,由於是周五,小學3時30分就已放學,門口保安很平靜地說,今天學校上課井然有序,沒有褐藻醣膠哪裡買因此事缺課的現象。
  不過,“全城搜尋精神病人的事件”在網上的傳播驚人迅速。20日晚上9時,“燕紫”在廣州媽媽網上發出“好可怕!芳村明心路那邊逃出精神病殺人犯,大家小心”的帖子,今早被置頂上首頁,截至記者發稿時,婚禮顧問推薦此帖子一共瀏覽將近7300多次,回覆120條。
  在回帖中記者統計,來自荔灣、海珠、天河、越秀、中古萬利多白雲的媽媽都表示收到過學楔幼兒園)提醒家長的信息,大部分媽媽表現出負面的情緒。
  “這條消息的傳播力太快了”,家住荔灣區的陳女士說,早上一打開微信朋友圈,大家都在發這個事件,陳女士也受感染,轉發了一條。陳女士說,其實大家都應該更理性一點,政府都在做各項措施,大家很安全。
  陳女士表示,自己曾被一個精神病人攻擊過,好在警察及時營救,“面對危險,孩子和大人的機會是平等的,家長無需過於恐懼,情緒會傳染給孩子。我們現在需要做的除了加強防範外,應該思考為何病人會逃出來,然後去補救,防止事情再次發生。”
  赫子儀  (原標題:周邊市民比較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iopif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