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靚湯
  關鍵詞二胎:益脾健胃
  太陽魚是立魚加入其他淡水魚的基因演變而來的,在珠三角海域培育的新魚種,其肉質比立魚鮮嫩爽滑、比淡水魚鮮美可口。把太陽魚加以湯浸,可保持其肉的爽滑。且所謂家鄉湯即珠三角農家湯,其材料簡單卻氣味惹人。鮮美甘香的蝦米、濃香甘鹹的頭菜,使湯味更美、更惹味。此湯可謂融現代高科技與鄉土氣息於一爐,鮮美甘香可口,益脾健胃、風味獨特,男女威剛記憶卡老少皆宜。
  材料:太陽魚4條,粉絲80克,頭菜絲、濕蝦米固態硬碟各50克,陳皮絲、姜絲、蔥絲各少許。
  烹制:太陽魚宰洗凈,加入薑、蔥絲,生油拌勻;粉絲切段、浸軟。在砂鍋或鑊下油爆香蝦米,下清水1500毫升(約6碗量)和陳皮,武火滾出味後,下頭菜、粉絲、魚,改為文火浸至剛熟,下威剛記憶體鹽,撒入少許胡椒粉更佳,為3~4人量。
  廣東省中醫院藥師鼎曜餐飲製冰機 佘自強  (原標題:家鄉湯浸太陽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iopif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