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江陰5月12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近日,江蘇省江陰市一家餐飲店為招攬顧客,在微信發出"最具江陰本地特色的小吃"等奪人眼球的廣告語。江陰工商局澄南分局認為,這一微信涉嫌虛假宣傳,對其開出江蘇首張罰單。
  4月17日,江陰工商局澄南分局的工作人員在微信朋友圈裡看到了一條分享美食的信息,當中帶有“最具江陰本地特色的小吃”,“當地首推烤豬蹄”等等廣告字眼。經瞭解,發現該商家只是一家門面不大的燒烤店,而這些“最”和“首家”等絕對化的用語違反了相關的法律法規。由於涉嫌網絡虛假宣傳,日前工商管理部門對其開出了一萬塊錢的罰單,責令店主停止類似違法的廣告行為。
  微信朋友圈傳播都是在熟人圈子裡進行,目前還沒有相關的監管。江陰工商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對於個人申請的公眾帳號無法進行資格認證,也就不可能對其內容進行全面的審查,就會有很多不良商家鑽空子。而微信相關負責人稱,已經發佈了微信公眾平臺關於誘導分享行為的公告,不鼓勵商家利用公眾平臺來群發營銷信息,也不鼓勵商家強制或者誘導用戶分享至朋友圈,以進行營銷行為。情節嚴重的可能會將被永久的封號。  (原標題:燒烤店發微信自稱“最具江陰本地特色小吃”被罰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iopif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