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5月16日電 (王一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1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針對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表示望就解禁集體自衛權與中韓兩國進行溝通一事表示,中日之間保持著外交溝通,同時中方敦促日方尊重亞洲鄰國合理正當的安全關切,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
  有記者問,日本內閣官房長官今天表示,希望通過外交渠道就解禁集體自衛權與中韓兩國進行溝通,以獲得理解。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華春瑩說,中日之間保持著外交溝通。關於日本推動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問題,中方此前已經多次表明瞭立場。由於歷史原因,日本在軍事安全領域的任何動向都受到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的高度關註。我們註意到日本國內對這個問題也有一些不同聲音。安倍政權上臺以來,在軍事安全領域採取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舉措,所以你應該能夠理解為什麼中國、韓國等亞洲鄰國以及國際社會對日本的軍事安全動向保持著高度關註和警惕。我們敦促日方尊重和照顧亞洲鄰國合理正當的安全關切,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以實際行動打消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對它有關動向的疑慮,切切實實地為亞洲地區的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完)  (原標題:中方敦促日方尊重亞洲鄰國合理正當的安全關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iopif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