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贊!
  歹徒挾持婦女作勢威脅
  樂清民警
  不顧安危勇擒歹徒
  □通訊員 倪彬炫 本報記者 王晨輝
  早報訊 面對民警的抓捕,涉嫌盜竊的犯罪嫌疑人持刀負隅頑抗,走投無路之際,竟欲劫持人質。危急時刻,民警不顧傷痛,飛身將其撲倒在地。
  這個平時只在電影中看到的情景,近日真實地發生在樂清。
  6月4日,樂清柳市公安分局刑偵民警獲得線索,涉嫌盜竊的黃某出現在柳市一齣租房內,民警陳挺、孫志文和協警胡小納、林森立即前去抓捕。
  經過一番觀察,民警發現黃某正在出租房內睡覺,於是幾人進行了周密的部署,由陳挺和胡小納破門進屋抓捕,其餘兩人在大門口接應。
  不料,警覺的黃某聽到聲音馬上從床上彈起,拿起床邊的水杯就向二人砸去。陳挺和胡小納立即上前與之搏鬥,誰知黃某此時抽出了一把25公分長的匕首。
  “走開!走開!再過來我殺了你!”黃某情緒暴躁,完全不顧勸告,不停地用刀向陳挺和胡小納襲來。一躲一進,一進一躲,三人就這樣對打了一陣,黃某手上的匕首終於被打落。
  然而,黃某卻並沒有放棄逃脫,他立即退到窗戶邊,從二樓跳下,繼續逃竄。
  陳挺和胡小納也趕緊跳下,繼續窮追不捨,而此時兩人身上已是多處受傷,“當時也感覺不到痛了,就是鐵了心要把他抓到,不能讓他逃了。”胡小納說。
  黃某從二樓跳下後,躲進了一個公廁。
  在民警包圍這個公廁時,氣急敗壞的黃某,將一名剛從公廁出來的婦女挾持,威脅民警。
  “你們不要過來,再過來我就砸死她!”
  “你馬上放開她,你這樣是罪加一等,你已經錯了,不要再一錯再錯了……”孫志文不斷勸導黃某,分散他的註意力。
  而此時,陳挺迅速飛身撲上,將黃某撲倒在地。最終,黃某被制服,人質脫離危險。
  抓住黃某之後,四人長吁了一口氣,這場惡鬥想想還是讓人有些後怕。
  “眼鏡什麼時候被打飛的我都不知道了,後來再到現場,看到這地上的破眼鏡怎麼這麼眼熟,才發現這是自己的,幸好我近視度數不高,不然就得誤事咯。”面對同事的關心,陳挺笑著回應。
  經審訊,黃某,寧夏銀川人,25歲,曾因盜竊搶劫兩次入獄,2012年刑滿出獄後一直無業在家。
  目前,其涉嫌盜竊罪被樂清警方依法刑拘。
  (原標題:歹徒挾持婦女作勢威脅樂清民警不顧安危勇擒歹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iopif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