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18日訊 據臺灣“中廣新聞網”報道,今年是臺北市立動物園建園百周年,俗名又稱金雞的“紅腹錦雞”,最近陸續產下十顆蛋,5月23日已經成功孵出六隻雛鳥。
  九把刀,六隻小金雞有天然的保護色,保育員要清點金雞一家人,頗傷眼力,而即將滿月的雛鳥,會跟著媽媽跳上樹枝休息,或一起在沙地上洗澡,展現親子同樂。
  臺北市立動物園表示,紅腹錦雞是早熟性的鳥,小鳥孵化後沒多久就會跟著媽媽邊走邊啄,就像是尋找食物的戶外教學。有時小鳥會跳到食盆里吃飼料,有時會越走離媽媽越遠,但不知道是天生本領,還是媽媽真的教過,只要是通過較空曠的地方,小鳥都會機警地加快腳步,稍有聲響也會立刻躲回媽媽翅膀下。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臺北動物園百周年慶“金雞”產“金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iopif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