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下午,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國務委員楊潔篪與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和財長雅克布·盧出席了第六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國日報 記者 趙盛楠)
  中國日報北京7月10日電(記者 趙盛楠) 7月10日下午,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國務委員楊潔篪與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和財長雅克布·盧出席了第六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記者會。楊潔篪表示,中美雙方同意共同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和繁榮,加強就亞太事務的溝通和協調。中方在對話中重申了在東海、南海問題上的原則立場,強調中方將繼續堅定維護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同時始終致力於與直接當事方通過對話協商處理和解決有關分歧。中方要求美方秉持客觀立場,恪守不選邊站隊的承諾,為維護地區和平和穩定發揮建設性的作用。
  克裡表示,中國的成功是對美國有利的,中美之間的合作關係也有利於鄰國和世界。中美不是戰略上的對手,而應該以務實的做法來管控分歧,共同面對挑戰。雙方應該建立更好的合作關係,這也是全世界都期待的。
(原標題:第六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記者會舉行 楊潔篪發表講話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編輯:SN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iopif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