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邊一戶人家的人從門縫裡探頭向外張望 華商報記者 張傑 攝鞭炮是緊跟在拉走遺體的麵包車發動機的轟鳴聲響起後買房子點燃的,村民們想通過燃放鞭炮的方式將悲傷趕走,給三名死者送行。
   昨賣屋日上午,已經7時20分了,楊楊(化名)還沒有等來浩浩叫他一起去補課,浩浩是對面賣米線夫婦倆的兒子。他覺得奇怪,平時早上7時15分,浩浩都會準時來叫他的。
   於是,楊楊去對面的新成屋民房裡找浩浩。
   這是西安市雁塔區東三爻村二組,浩浩和父母租住在一處民房的一樓,楊楊敲門,沒有反應。他返回家裡,告訴奶奶雷女士,“浩浩可能和他爸媽去出攤了,不見mSATA人,時間來不及了,我先走了。”
   62歲的雷女士也覺得奇怪,浩浩的父母嚴某和陳隨身碟某平時賣米線、包子等早點,攤位固定在軍警路上。她專門去軍警路上看了看,發現兩口子並未出攤。
   上午10時許,房東在一樓給房頂上水時,看到夫婦倆的攤車還在院子里擺放著,這就意味著兩人未出攤。她心裡生疑,就去不遠處的村道里找來了夫婦倆的親戚。親戚來了後,先找了個板凳,站在凳子上通過門上面的小窗戶向裡面看去,什麼都沒有。又敲了幾分鐘門,還是沒回應,夫婦倆的電話也打不通。更多的疑問躥上了心頭,於是,幾名親戚和老鄉一起,將門強行打開。
   在租住房內,他們看到浩浩躺在床上,沒有任何聲息。120急救醫生趕過來之後,進一步確定了浩浩的死亡。
  操作間里發現父母遺體
   浩浩是個年僅11歲的孩子,9月份該上六年級了。大家的印象里,他長得很瘦,但學習很好,也很活潑。暑假里,他上午要去吳家墳附近補習英語,中午還要補習數學。公安雁塔分局長延堡派出所民警趕到後對現場進行了封鎖。上午11時許,在租住房的衛生間里,警方發現了浩浩的父母,他們也已死亡。死亡的一家三口是四川綿陽人,嚴某45歲,愛人陳某43歲。浩浩是他們的小兒子。他們還有一個大兒子,約20歲,在成都工作。事發後,接到通知的大兒子已往西安趕了。
   附近的村民說,這一家人在東三爻村生活了十多年了,一直賣米線包子,兩人很勤勞,生意也不錯。他們平時的作息大致是,凌晨四五點起來備料,六時左右出攤,一直賣到中午12時許才收攤回來,下午再買菜洗菜,讓面發酵,晚上休息。
   一家人租住的房子是一個小套間,共有20多平方米。客廳和卧室就一間房子,另外一間房子,既是衛生間又是操作間。兩間房子之間有門隔著。由於床位在兩面牆的拐角,所以站在門外面的窗戶上並不能看見。
  夫婦倆平時很和氣
   死者嚴某的一名親戚說,他進入房間後,看到浩浩在床上躺著,衣服穿得好好的,嘴唇發紫。而在衛生間兼操作間里,嚴某光著上身,赤腳,穿著短褲躺在地上,脖子腫著,陳某在凳子上靠著,穿戴整齊。
   有村民講,最近天氣熱,夫婦倆新買了空調,夫妻倆回家後就將門窗緊閉著。而事發後,有村民稱在操作間里看到了還在燃燒的液化氣爐子。在村民眼裡,夫婦倆為人很和氣,平時村裡人或認識的人去吃米線,他們從來都不收錢,浩浩也很懂禮貌,見誰都會打招呼,“怎麼說不在就不在了呢?”對於三名外鄉人的不幸,村民們更多的是惋惜。
   下午3時許,三人的屍體被運往醫院進行屍檢。在屍體被運走的時候,村民們自發地買來鞭炮在村道里進行了燃放,算是驅趕悲傷,也算是一種別樣的送別。
  懷疑在備料操作時發生失誤
   昨晚,華商報記者從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瞭解到,經過對嚴某夫婦倆租住房的調查,現場沒有發現搏鬥痕跡,民警在現場看到了一個燃燒狀態的爐子,聞到了較為刺鼻的液化氣味道,初步調查結果為,這一家三口是一氧化碳中毒死亡。警方懷疑夫婦倆在備料操作時發生了失誤,事發的時間應為28日晚上。目前,雁塔警方基本確定這是一起非正常死亡案件,但並未完全排除他殺可能,具體情況需待屍檢結果。
   但是東三爻村二組的村民們和死者的老鄉們仍然覺得非常惋惜,“他們都做了十多年生意了,各方面的操作經驗都很豐富,他們怎麼會疏忽地將液化氣爐子放在室內呢?”而所有的惋惜和疑問,都需等待警方進一步的調查。
   華商報記者卿榮波
  >>提醒
  空調房要定時通風
   昨晚11時,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隊相關負責人提醒說,夏季即便天氣很熱,也不要整天開著空調,更不能讓它直衝著吹。
   尤其重要的是,定時給房間通風,至少早晚各一次。即便是開著空調,最好也把窗戶開一條小縫通風。夏季使用液化氣罐,也一定要把其放置在通風的環境里,不用時擰緊閥門,勤檢查,小心不知不覺中發生泄露。 華商報記者卿榮波  (原標題:一家三口意外身亡初步認定一氧化碳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iopif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