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香港交易及結算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舉行“滬港通”開通儀式。港交所集團總裁李小加。中新社發 洪少葵 攝
  視頻:專家解讀滬港通:兩地差異大 A股市值長線或上升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月20日電 滬港通已正式開通,臺灣《旺報》20日刊文呼籲,臺灣應當著眼於滬港通健全台股的機遇。滬港通可提供海外投資者更精準的投資指引效應,透過滬港通,國際資金會更清楚中國大陸產業與臺灣產業的連結,將可吸引國際資金投資臺灣股市中的優質產業。
  文章稱,滬港通對國際資金流向有一定之影響,無可避免將產生資金排擠效果,造成台股短期受到衝擊。然而中長期股市活絡與否的關鍵因素,仍在於市場基本面,對照大陸經濟走緩趨勢,在臺灣今年經濟及股市表現相對良好之下,港滬通的短期衝擊應當很快就可以平息。台當局應當維繫臺灣經濟及產業表現,透過台股上升力道強勁抵擋滬港通資金排擠效益。
  分析則認為,事實上,臺灣應當著眼於滬港通健全台股的機遇。滬港通可提供海外投資者更精準的投資指引效應,透過滬港通,國際資金會更清楚中國大陸產業與臺灣產業的連結,透過更明瞭“中概股”,將可吸引國際資金投資臺灣股市中的優質產業。
  此外,滬港通正式開通之後,事實上也給臺灣股市必須進一步開放、連結世界、走向國際化的壓力,因此產生股市正面競爭效應。我們已看到在滬港通開通之後,金管部門表示年底前將提出壯大台股藍圖,提出2015年的刺激台股茁壯方案,可以看出滬港通開通對於臺灣股市健全發展之正面意義。
  該文表示,我們期待臺灣正視港滬通,儘速運用兩岸溝通平臺,爭取開放臺灣購買A股,進一步嘗試推動“台滬通”連結大陸股市,共享台商及陸企壯大的果實,並做為建立臺灣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的第一步,把握滬港通可以健全台股的機遇。  (原標題:台報:台當局須正視善用“滬港通” 健全台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iopif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