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裔乘客與“懷舊列車”合影。(美國《世界日報》/高夢梓 攝)
  中新網12月23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紐約的“懷舊列車”再度出山,吸引大批紐約客前來尋找回憶,更讓游客和新移民有機會藉此一睹上世紀30年代的紐約地鐵風采。華裔民眾對此活動也充滿興趣,紛紛前來乘坐。
  1992年來紐約的劉美佐表示,自己是第二年來乘坐“懷舊列車”了,這次是特意帶朋友體驗。“我1992年坐的地鐵也和現在的不一樣,那時的7號還是紅色的車身,單程票價才1元。”劉美佐說:“不過和這‘懷舊列車’的韻味不一樣。”
  在哥倫比亞大學讀法律的李庭恩只是來華埠買菜,在包釐街(Bowery St)站等D線時看見“懷舊列車”,喜歡古董的他毫不猶豫地上了車。
  列車裡還有很多帶著孩子的華裔媽媽或陪同父母的華裔留學生,每個人都好奇的打量著列車的每個角落,興奮地對著穿著復古的乘客拍照,表示如此體驗讓他們更愛紐約。
  列車長表示“懷舊列車”每行駛一個來回搭載的乘客中約有20%為亞裔,可見此活動是讓新移民和游客瞭解紐約歷史的好機會。(高夢梓)  (原標題:紐約“懷舊列車”再出山 吸引華人踴躍搭乘(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iopif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