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 陳珍妮
  晚報訊 日前,雲南省昆明鳳河鎮多姑小學十分熱鬧,一盒盒包括牛奶和雞蛋的營養加餐被分發到近兩百名小學生手裡。由中國扶貧基金會、肯德基和必勝客所屬百勝餐飲集團中國事業部及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共同發起的“捐一元·獻愛心·送營養”項目(以下簡稱“捐一元”)2013-2014年度營養加餐發放工作在雲南正式啟動。記者瞭解到,這意味著包括雲南、貴州、和廣西等貧困地區的100餘所小學、超過關鍵字27000人次的小學生,將獲得包括牛奶和雞蛋的每日營養補助。同時,還有近100所貧困地區學校將得到“愛心廚房”設備。
  2013年,“捐一元”項目全國消費者募捐活動於7月下旬啟動,歷時16天,通過百勝集團遍佈全國的5000多家肯德基、必勝客、必勝宅急送和東方既白餐廳,倡議全社會一人捐一元錢,為貧困山區兒童健康成長奉獻愛心。募捐活動吸引全國近1500萬消費者和百勝43萬名員工的熱情參與,共債務整合募款超過2100萬元,包括來自消費者的超過1700萬捐款及百勝公司和員工的400多萬捐款。
  據統計,項目開展六年來,已累計有超過6000多萬人次的消費者參與募捐,累計募款總額超過9000萬元,其中百勝集團及員工捐款近1700萬元。項目累計為四川、雲南、貴州和設計裝潢廣西等地貧困山區的125000人次的小學生髮放營養加餐近2500萬份,還將累計為400餘所貧困山區學校捐贈“愛心廚房設備”。
  中國扶貧基金會副會長江紹高告褐藻醣膠訴記者,“捐一元”項目自2008年啟動以來,得到各方良好反饋,政府也開始採取一系列措施,更加重視貧困地區學生的營養問題。  (原標題:“捐一元”年度發餐在滇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iopif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